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用好谈心谈话制度 做深做细日常监督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  查看1206次

今年以来,云县纪委监委将廉政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警示教育从“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以落实谈心谈话制度为突破,做深做细日常监督,推动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精准画像“及时谈”。紧盯关键节点,抓住元旦、春节、端午、中秋等节日,“婚丧嫁娶”和“岗位调整”等问题易发多发期,提前对重点岗位、关键领域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廉政谈话,通过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等方式,做到“小病”早提醒,“大病”早治疗,切实增强谈心谈话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谈话有的放矢,避免“辣味”不足。

坚持原则“灵活谈”。根据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分管范围和干部管理权限,坚持“普遍谈”与“重点谈”相结合,采取“集体谈”“个别谈”的方式对党员干部进行谈心谈话,引导被谈话者把心打开,让干部愿意谈、真心谈,敞开谈,不仅谈平时的日常工作,也谈“八小时之外”生活圈、交友圈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力求实效“双向谈”。把谈心谈话与征求意见相结合,做到谈者诚心、听者虚心、双方交心,在谈心谈话过程中,领导班子积极回应和有效激励被谈话对象,对被谈话对象所反映的问题,能答复的当场进行答复,对不能当场答复的问题进行记录梳理,限时办结。同时,对于谈话中出现的共性问题以及建设性意见做好汇总,为今后做好干部工作提供重要依据。(张志忠)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