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以抽查整改推动乡镇案件质量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  查看1112次
     “主体身份材料调取不全面,书证复印件缺少提供人签名;违纪事实见面材料签署意见不规范,检讨材料原因剖析不够深刻,要深入剖析、深化以案促改……”这是云县纪委监委对2020年以来12个乡镇办理的46件案件进行质量抽查的一个场景。
     一直以来,云县纪委监委将乡镇案件质量关口前移,加强沟通联系,定期分析、研究、指导解决各乡镇从问题线索研判、初核、立案至审理各环节存在的问题,共同打造乡镇案件质量责任共同体,推动乡镇案件质量提质增效。
     县纪委监委成立案件质量抽查工作专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紧围绕案件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定性是否准确,处理是否恰当,程序是否合法,执行是否到位、归档是否完善等方面进行逐项抽查。对个性问题及时予以纠正,共性问题进行汇总反馈、提出整改建议,做到了边查看、边整改、边提高。
     为使抽查工作发挥最大质效,该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谁主办、谁负责”原则,抽查结束后,抽查工作组认真梳理问题清单并向各乡镇反馈,指出问题的同时分析其原因,并明确要求、限期整改,让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能够从抽查中准确掌握案件质量标准,从中发现问题进而提高办案技巧,增强乡镇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办案意识,促进乡镇案件质量不断提升。
    “案件质量抽查既是案件办理成效的一次检验,也是纪检监察干部相互学习借鉴的一次机会。我们要以深化案件质量抽查工作为抓手,聚焦提升办案工作质效,以评促改提高乡镇案件查办的质量和效果,确保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段文艳)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