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开展应急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  ‖  查看2071次
点击看大图
     为全面保障执纪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综合指挥能力,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近日,云县纪委监委开展2021年度医疗急救、消防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培训邀请县红十字会讲师、县消防救援大队进行现场授课,4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分为理论知识讲解和实践演练两个部分,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叶绍美为参训人员讲解了日常急救知识、创伤止血、脑溢血应急处置、心肺复苏等基本急救自救知识,并现场进行心肺复苏的操作示范,授课结束后,参训人员积极参与心肺复苏实操演练。
    县消防救援大队吴杰刚通过播放火灾视频结合实际案例讲解的方式,重点围绕常见火灾原因、火灾防范及隐患排除、识别消防器材及设施、消防自救等四个方面进行授课。授课结束后,在吴杰刚同志的统一指挥下进行消防疏散逃生演练,参训人员有序快速撤离会场,到达指定位置后,全体参训人员对干粉灭火器使用进行了实践。
    “以前我连灭火器都不会使用,认为发现火灾拿起灭火器往火源喷就可以灭火了,通过这次培训,我才知道原来我在灭火知识上还存在很多误区和盲点。”
    “这次培训让我学到了很多日常的医疗和消防知识,纠正了一些以往错误的应急处理方式,为我在以后的执纪审查工作中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参与培训演练的人员表示。
    “此次培训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办案’的理念,规范程序,提前预防,持续推进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规范化和常态化。”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苏有琴 吴有军)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