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党纪政务处分
云南省水利厅原总工程师张天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信息来源:曲靖市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  ‖  查看2981次
     据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曲靖市监委消息:日前,经云南省监委指定曲靖市监委管辖,曲靖市监委对云南省水利厅原总工程师张天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监察调查。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对张天明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

    经查,张天明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涉嫌受贿犯罪。

    张天明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蓄意掩盖违纪违法事实,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云南省水利厅直属机关委员会会议讨论并报云南省水利厅党组会议研究同意,决定给予张天明开除党籍处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专题会议研究,并经云南省水利厅党组同意,决定给予张天明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