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强化监督为廉洁征兵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  查看1451次
     为进一步严肃征兵纪律,规范征兵秩序,云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能职责,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认真执纪、狠抓问责追责,敲响廉洁征兵的警钟,为全县廉洁征兵保驾护航。
     征兵工作期间,云县纪委监委选派廉情监督员将监督工作贯穿到征兵工作报名、政审、体检、定兵等各个环节,从严监督、实时监督。把《关于加强廉洁征兵工作的意见》和“五条禁令”“十个严禁”等制度规定,《十不准》征兵纪律落实情况作为监督重点,查看应征青年身体、年龄、学历、户籍是否符合征兵标准。对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征兵工作的、对领导干部干预其子女和近亲属的征兵报名、体检、政审等工作的,对收取应征对象费用的,对借征兵之机收受礼品礼金等财物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将廉洁贯穿征兵工作的全过程,确保征兵工作全程公正透明。
     同时,严把征兵工作中的体检、政审、走访、定兵等重要环节,及时公布举报电话,设置举报信箱,接受社会监督。对群众举报信件和举报电话,安排专人负责,及时进行核查。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对反映征兵工作中的违规违纪问题线索,从严从快处理。
     此外,坚持“一案双查”,对性质严重、影响恶劣的,除查处直接责任人外,还要倒查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确保全县征兵工作廉洁高效。
     “对征兵工作各个环节进行严格监督,对出现的违法违纪行为严肃问责,严肃处理,切实做到廉洁征兵、阳光征兵。”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截至目前定兵35人,未在征兵过程中发现违规违纪行为。(张志忠)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