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强化政治监督 让“回信”精神落地有声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  查看1183次
    “俐侎山,披绿衣,茶叶尖尖换金银;魔芋果,土生金,阿朵阿塔笑开颜......”幸福镇邦信村的俐侎山歌传承人尤张妹用动听的歌声,将党中央对边疆少数民族的关心关爱融入山歌当中广泛传唱,俐侎同胞以“八月回信”精神为动力,用实际行动唱响新时代俐侎赞歌。
     收到回信后,云县纪委监委把推动全县各级党委(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八月回信”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第一时间向派驻机构下发监督工作提醒通知,不留空白地对各级党委(党组)开展贯彻落实“八月回信”精神的监督检查工作,为“回信”精神落地生根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打破常规监督模式,该县纪委监委创新性推行“1+1+1”联动监督机制,统筹运用机关、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工作力量,采用实地监督、电话督促、图片和会议情况收集等方式,确保压力传导到位、监督无死角,让“回信”精神落地有声。
     “各级党委(党组)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狠抓‘回信’精神的学习,全县12个乡镇、县辖56个机关事业单位、194个行政村已全部传达学习完毕,从学习形式和效果看,真正做到了先学先懂先上手。”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道。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主动融入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大局,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的重要指示和殷切期望,把促进云县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维护民族团结作为群众工作重要一环,强化监督执纪执法问责。针对各民族群众普遍关心的惠民补贴、低保养老、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重点问题扎实开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有效遏制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回信”精神离群众生产生活更“近”一点。
     在对“八月回信”精神贯彻传达情况的监督检查中,全县各级党委(党组)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将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对辖区范围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强化人人都是“收信人”的政治认同、情感认同、身份认同、责任认同,巩固“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学习教育成果,形成推动“十四五”良好开局、推动本职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那菁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