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群众利益无小事 巡察监督总关情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  查看2018次
     习近平总书记“八月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临沧的关注和肯定。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最主要的是对临沧各族人民心向总书记、心向党、心向国家的政治肯定,是对临沧各族人民的极大精神鼓舞,我们要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把心向总书记、心向党、心向国家的精神血脉传承下来,弘扬开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坚定不移为实现下一个百年目标而不懈奋斗。
     回信中“希望你们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乡亲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不仅是对给老支书们提出的,也是对临沧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出的,更是对我们巡察干部提出的。“听党话、跟党走”,本来就是巡察干部的政治本色、利剑“锋芒”。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肯定、是赞扬、是激励,更是点题、是要求、是指示,我们巡察干部要将它看成是对自己的回信,在倍加珍惜巡察工作岗位的同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光辉思想的指引,按照党中央党组织建立到哪里,巡视巡察就跟进到哪里的部署要求,扎牢织密监督网,做深做实做细村级巡察,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群众利益无小事,巡察监督总关情。对村巡察围绕“三个聚焦”要求,把准政治定位,把政治监督要求贯穿落实到巡察工作全过程,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持续强化政治体检,触及“神经末梢”,着力解决制约发展的“顽疾”和“痛点”。
    直接巡村对落实“两个维护”,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落实到底提供了有力保障。对村巡察就像一面镜子,我们通过184个村(社区)的直接巡察(另外10个巡乡带村),深入田间地头、走到群众身边,照一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了没有、见效了没有、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改进和完善,看一看基层党组织的责任履行了没有,听一听群众还有什么困难和意见,通过巡察查找问题、反馈下去、督促整改,真正以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标准,切实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一贯到底和省委、市委、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见效。
     对村巡察落实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密切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县委巡察组站稳群众立场,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通过开展对村巡察,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督促基层党员干部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守初心使命,着力推动解决百姓的烦心事操心事,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执政基础和群众根基。
     对村巡察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打通了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县委巡察组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通过对村巡察,让基层党员干部感受到监督常在、震慑常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同时,严肃整治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督促基层党组织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全面提升基层系统治理能力,推动云县高质量跨越发展。(杨娟)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